"> ">

泡菜炒年糕


一般人想到韓國泡菜的吃法,就是直接吃或煮泡菜鍋。我因進口韓國柚子茶、海苔等產品,常須要到韓國拜訪供應商。幾年前有一次有一家供應商請我到韓國首爾的餐廳吃飯,我記得其中一道菜是〔辣炒年糕〕,材料主要是年糕及韓國辣椒醬。吃起來感覺年糕很有彈性,但因很辣就不敢吃太多。那時我突然有個想法,如果用韓國泡菜炒年糕再加一些青菜,應該不會太辣,且口感豐富美味。
我回台灣後就開始試煮,第一次炒時,水放太少且沒有一直翻攪,導致鍋子底部年糕燒焦。還有一次是炒太短時間,以致年糕未入味。想要辣些就多放泡菜,如此經過幾次練習,終於完成色香味俱全的一道主食。每當有許多人要相聚用餐時,我就會端出此道料理和大家分享。看到許多人吃過後歡喜滿足的表情,我就很有成就感。
做此道料理非常經濟實惠,1包500公克的年糕就可供3到4人食用。而年糕是蓬來米做的很容易消化。所花的時間也可接受,要注意的是要有專心及耐心。剛開始時會失敗是正常的,如此在家就能享受外面餐廳的料理,實在非常值得,因此我極力推薦給您。

泡菜炒年糕



*

2-4人份料理
泡菜
半罐(500g)
年糕
一包(500g)
高麗菜
半顆(約500g)
金針菇
半碗(約100g)
香菇
香菇
青花菜
青花菜
生薑
生薑

料理步驟

1備好泡菜、年糕、大白菜、金針菇、香菇、青花菜、生薑、醋、橄欖油、水等食材,以及鍋子、爐子、覘板、勺子、刀子等器具

2將冷凍年糕ㄧ小條切兩段。

3煮ㄧ鍋水,待水滾後將切好的年糕放入鍋中,此時年糕會沈下去,待年糕浮出水面時表示已軟,就可將年糕撈起。切記不要先放年糕煮再切,因年糕軟了會黏刀子不好切。

4青花菜可以稍為先燙過。

5香菇先泡軟後,放入另一炒鍋爆香約5分鐘,炒過撈起。

6然後先將生大白菜鋪在鍋底,上面放金針菇,泡菜等材料,要加入水及橄欖油,蓋鍋蓋悶煮至大白菜熟。

7將撈起的年糕、青花菜、香菇、放入與泡菜、大白菜一起炒,如果湯汁太少,可加一些煮年糕的水。

8炒年糕時需不斷翻轉,以防年糕黏鍋底燒焦,待年糕入味後(可取一小段試吃),即可起鍋食用。